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人才培养

人才培养

数学教学部—系部活动简报 

  数学教学部承担着全校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。为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,提高教学质量,本学期系部主要围绕高等数学教学开展活动,主要有严格落实高等数学课程请假方案;加强高等数学过程考核;有序组织全校规模的高等数学课程期中考试并机器流水匿名阅卷;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。
  基于系部的安排,系部各位老师积极落实各项任务。在本学期初,系部制定了高等数学课程请假方案,制作高数课程专用学生请假单。按照方案,学生请假实行双请假制度。首先学生需要在所在学院处开具请假条。其次在任课教师处,学生需要填写高等数学课程专用请假单。加强请假管理,主要还是希望学生能够按时进入课堂,认真完成课堂内容的学习。高等数学课程专用请假单中,特意设置了请假后课内任务课后落实考核方式。希望通过学生后续主动地学习请假落下的内容,消除请假造成的知识点短缺。目前,半个学期过去了,系部各位老师积极主动地落实新的请假方案,非必要不请假,切实提高课堂出勤率。
  加强过程考核,督促学生抓好平时的学习,把高等数学的基础打牢打扎实。小营校区高等数学A在本学期实施在线过程考核,当前学生在线访问量达到78万+。高等数学B课程在本学期教学中,紧抓过程考核,每章结束进行章节测验。期中考试是过程考核的重要一环。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组织了全校各专业学生的高等数学期中考试。利用阅卷系统,实施机器匿名流水阅卷。通过期中考试,老师和学生对于前半个学期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。通过及时总结,有针对性地改进教学或学习方法,优化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,争取在期末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  高等数学是大学生数学竞赛主要考查的内容。在本年度,各位高等数学任课老师积极宣传大学生数学竞赛,调动同学们参加数学竞赛的积极性。在大家的努力下,全校共有471名学生参加了本年度的竞赛。
  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李新老师进行学生请假后内容考核

  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高等数学过程考核

  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3年大学生数学竞赛

  

[打印文章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