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>党建思政

党建思政

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

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。学院党委委员、党支部书记、支部委员、师生代表参加会议,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光主持。

会上,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娟、黄文奇、左军、李涵、闻小永、朴林华、裴鹏程,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思宇、郭晋元、张读翠、安元珅、刘竞一逐一进行现场述职。大家根据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,总结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,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、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常态化制度化、加强党支部建设、落实“三会一课”制度、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、推动教学、科研、管理服务、学生成长成才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,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并提出下一步的改进举措。

韩光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。她充分肯定一年来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,表示学院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,党建重点工作的有效推进,得力于各党支部的积极支持,得力于全体党支部书记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,得力于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和参与,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。

韩光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发扬成绩,巩固成果。一年来各党支部工作成绩显著: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、落实“三会一课”制度、教工党员在教学、科研及管理服务中,学生党员在校风、学风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彰显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,一个党员一面旗帜;二是针对不足,及时整改。在取得成绩的同时,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:党支部工作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;执行制度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;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单一、党支部创新开展工作不足、党支部工作开展不平衡、学习强国平台的运用不充分等。希望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牢固树立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落实“两个维护”,捍卫“两个确立”,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管理,认真制定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,将工作落细落小;三是扎实工作,促进发展。2023年是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的一年,也是维多利亚老品牌vic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开展,提升能力和质量之年。学院党委的工作思路是: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,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,贯彻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,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,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、规范工作开展,凝练经验做法、着力品牌建设,提升和谐共识、深化文化建设,抓紧抓实抓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,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[打印文章]